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躁动 02

02

 

虽然作为A校里家喻户晓的小混混,其实王源也不怎么喜欢打架,只是有时有求于人,亦或是被朋友委托,这才迫不得已动手。再说了,对付王俊凯这种厚脸皮不能硬来,最重要是得先把他这厚脸皮给削薄。

 

说是削薄,指的也不真是举着把刀去把人脸给切了,这靠的是耍招。王源是个挺有头脑的人,但就是这副好头脑老不用到正道上,学习不好好学,耍起人来却一套一套。生活经验丰富的王源一直坚信耍软招比耍硬招强,硬招解气,却不致命,还费力。软招就不一样了,既不费力又能一招命中,何乐而不为?

 

......这想法是好的,只不过他之前都是对付女的,随便往抽屉里塞个假蟑螂假蛇便足矣,这回却是个男的,这些小把戏固然是一无用处了。

 

于是九月初的半夜王源丢失了睡眠,在床上辗转反侧,头发挠成一窝,眼睛熬红了,脑汁绞干了,硬是没什么想法。

 

窗外突然有只壁虎唧唧唧叫唤了几声,王源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如得水鲤鱼一般从床上一跃而起。王俊凯不是爱抢他给王嵩嵩买的东西么?这好办,那就在他给王嵩嵩的东西里动动手脚。

 

这灵光一闪就让他兴奋了一整夜,眼睛都没闭,天还没全亮就跑去家附近的早餐店买了豆浆,再要了一小袋辣椒和盐。找了个靠角落的桌子全数倒进豆浆里,还搅了搅,边搅边在心里暗暗感叹,源哥怎么就这么聪明。

 

学校大门还没开,但已经有一些人打着哈欠在校门口边背书边等。王源拎着东西往那一站,恍如鹤立鸡群,旁边的人纷纷往这边看,大多是疑惑的眼神。不止是因为他没穿校服,毕竟等校门开这码子事一般都是勤奋好学的孩子干的,而王源是闻名全校的社会人,平时吊儿郎当的,能来上课就引起全班轰动了,何况早起等校门?

 

王源被瞧得不自在,往校门旁边的小卖店门口方向挪了挪,悄悄翻了个白眼。妈的,这帮人个个都是势利眼,看到他就跟见了怪物似的,在老师面前都是乖孩子。他估摸着王俊凯也是这种人,心里的恼怒更添上三分。呸,这种人趁早离老子远点。

 

其实他初中还算半个好学生,虽然学习也不怎么样,但是至少不干坏事。后来周围的人都老叨叨他,说你这么乖为什么学习就是不好呢?王源烦了,干脆做个彻彻底底的小霸王,从那以后看见女孩子辫子就扯,看见不爽的人无论男女就上手打,人家还在上课,他噔噔噔跑教室外面玩去了,老师讲课讲着讲着,听见砰砰的声音,原来是王源坐在走廊上百无聊赖,往玻璃窗上丢石子。

 

上了高中情况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他跟了一群爸妈口中所谓的狐朋狗友混,进出酒吧网吧都是常有的事。经常穿着校服就跑去打架,弄了一身的土和鼻血,给爸妈打个电话说不回家了,就跑去KTV通宵,灯红酒绿喧嚣。在别人看来,他王源是变了,变坏了,但在他自己看来,天还是蓝的,云还是白的,太阳还是亮的,什么都没变。要说变了,也是变好了。

 

至少这是自己喜欢过的日子,没人管得了。

 

 

王源这人有个缺点就是懒,这杯豆浆既然只是为了整人用的,那他也没必要再亲自去了。在座位上环顾四周,第一组第二排靠窗的位置,虎子已经在座位上玩psp了。

 

他拎着豆浆杯子晃悠到虎子桌前,“兄弟,帮个忙。”

 

虎子唯唯诺诺抬起头,笑嘻嘻的,”源哥,有什么事尽管说。”

 

虎子算是王源的半个小弟,受过王源很多小恩小惠,再者分班之前也听说过王源的名声,知道这是个大人物,不敢惹,不如拍拍马屁。

 

王源掩住嘴故作神秘:“帮我把这杯东西给一个高一七班的小子。”

 

“叫什么?”

 

“王俊凯......不对,你先找王俊凯,让他转交给一个叫王嵩嵩的。”

 

“源哥,那到底是给王嵩嵩还是王俊凯......”

 

“哎,这事情稍有点复杂,跟你暂时说不清,你就负责把它交到王俊凯手上就是了。”

 

虎子木木的点头,拎着那豆浆出了门口。王源目的达成回了自己位置,翘着脚在微信上给何陆打报告。

 

王源:何陆,目的达成

 

何陆:?什么玩意?

 

王源:哈哈哈哈你听老子跟你说,王俊凯今天要完蛋了

 

何陆:那小子要被揍了?

 

王源:这倒没有,我今天只是给他耍耍把戏。反正以牙还牙么,他上次耍老子,这次老子也稍微耍耍他

 

何陆:你干了啥?

 

王源:这事说来有点复杂,我买了杯豆浆,说是要给王嵩嵩的,但是王俊凯那小子不是爱抢我给王嵩嵩的东西嘛,所以这杯其实是专门给他的

 

何陆:哇塞,源少慈悲为怀啊,还给情敌买豆浆?

 

王源:......我脑子还没烧坏。你听我说完,后来我给那豆浆里倒了辣椒和盐,等那小子一喝,绝对那叫一个酸爽

 

何陆:高!实在是高!

 

说完这句何陆发来一条语音,王源刚打算点开听听,教室门咣地一声被撞开了。他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虎子,正好打算问问他情况如何。

 

没想虎子直接奔这边来了:”源源源...源哥,事情好像不大对劲......”

 

“怎么了?”

 

“我刚刚去高一七班找了那王俊凯,让他把那豆浆给王嵩嵩,他还真给了......”

 

王源一听脸都绿了,“你怎么不拦着他!”

 

“我也不认识他,所以不知道怎么说......”

 

王源没和虎子多说,当即就往高一教学楼那边跑。气喘吁吁到了七班门口,正好看见王嵩嵩坐在座位上,手正跃跃欲试搁在杯盖上。他一下急了,三两步跑到王嵩嵩面前把那豆浆夺了过来。

 

王嵩嵩一脸不明觉厉:“学长......?”

 

王源顺了顺气:“刚刚那位学长拿错了,这个豆浆其实是我的,然后呢我的口味比较奇特...所以还是拿回来好了。”

 

王嵩嵩愣了愣。

 

王源:“不信我?好,我喝给你看。”

 

咬咬牙,揭开杯盖,一大口灌下。

 

......

 

他胸腔中有如翻山倒海,却面不改色心不死,在面面相觑的眼光中将那杯豆浆喝的一滴不剩。旁边传来嗤嗤的偷笑声,王源捏紧了拳头,不用看都知道是王俊凯。

 

有仇不报非君子。但还有句话说得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完事后他直接去了旁边的卫生间漱口,水龙头开到最大。嘴里那股味道漱不掉,辣得舌头都疼。咬牙切齿之间,门口突然站了个人。

 

“怎么样?”

 

是王俊凯。

 

“不怎么样。”

 

“自己买的豆浆不合口味了?”

 

“放你妈的屁。”

 

王俊凯轻笑一声:“追个人都这么叽叽歪歪,真不愧是学长。”

 

“你他妈闭嘴!”

 

王源看都懒得看那人,只想着赶紧离开这里。走到门口的时候也目不转睛,装作没看见。没想刚擦肩而过,手腕便被一把抓住了,王源吃了一惊,随后王俊凯的嘴唇已经凑近他耳廓,吐出的热气匍匐在太阳穴,起了一圈鸡皮疙瘩。

 

“我早知道你那豆浆不对劲了,不就是想整我么?”

 

“你......”

 

“以后机会多得是,现在急什么。”

 

他浑身颤抖,这才发现王俊凯一个高一的居然比自己要高了快半个头。于是自己这是出于劣势地位了,真他妈丢脸。

 

 

tbc.

评论(20)
热度(365)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