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兔 09

本章王源视角

09 我真想用耳朵也扇她

 

王俊凯他们班组织了一个毕业旅行,他兴奋的要命。我了解他,他这人爱旅游,更爱凑热闹,活生生的小市民形象。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帮他收拾行李,他懒,也不会弄东西,可惜了他的处女座,一点也没起作用。

 

 

我正帮他往行李箱盖上的隔层里塞叠好了的内裤袜子,一抬头就见他只套了个花短裤,抱了一堆衣服过来递给我。

 

 

我没多看就接过来,嘴里嘟哝了一句:“带这么多衣服,你也不怕累死。”

 

 

他没回我,只是傻傻的蹲在我旁边笑。他最近缺锻炼,肚子上的肉都软了,一蹲下来有些小小的褶皱。我拍拍他的肚皮,“这次去旅游你多走走,多锻炼,看你小肚子都起来了。”

 

 

他还是没说话,干脆盘腿坐在我旁边,那表情就像等着什么事情发生似的。

 

 

我没管他,习惯性的将手中的衣服重新折叠规整一遍,折到第二条衣服才发现有些不对劲,赶紧抖开一看。“你拿我的衣服干什么?”

 

 

他抓抓头发,“你和我一起去呗。”

 

 

这句话他放假以来的一个星期内跟我说了不下七十次,我还专门记下来了。他就像魔障了似的,一个劲的拉我,劝我,闹我。

 

 

我不是没有人情味,也不是对人不客气,是我真的没有空,而且对旅游之类的事情实在提不起兴趣。又费钱又费力气,有什么好玩的。

 

 

于是我再次对王俊凯坚定的回绝,“我不去。”说完起身就要把怀里那摞衣服放回衣柜去。

 

 

这次我没得逞,我一站起来,就被王俊凯笑嘻嘻的用他那双大手按下去。这样来回了三四次,我忍不住去踹他的脚。“有病啊你,让我过去。”

 

 

他捂着被踹疼的脚趾头,指着我说,“王源,你怎么谋杀亲夫!”

 

 

我又踹了一脚他的膝盖,只不过这次的力道比较轻。“王俊凯我跟你说啊,你再怎么无赖我也不会跟你去的,我还要上班呢,开什么玩笑,别瞎胡闹了。”

 

 

他一听急了,“你怎么整天说我是瞎胡闹?我没有胡闹!我就想让你跟我去!我连假都给你请好了!”

 

 

我噎了一下:“请什么假?”

 

 

他捂了捂嘴,一看就是一副说漏嘴的样子。“请了你上班那边……的假。”

 

 

我因为他的自作主张气的冲过去抱着他的脖子揪他头发,揪下来好几根。他疼的不行,情急之下朝我喊:“王源!王源!你别激动啊!我靠疼死我了!你耳朵冒出来了!”

 

 

我赶紧摸了一下头顶。奶奶个熊,什么时候不冒出来,偏偏是现在这种我气的要死的时候。这两根棍子一样杵在我头顶上的东西直接把我的战斗力和威慑力都削没了一大半。有时候,我还真想一把刀把这俩耳朵砍了算了,但王俊凯不给,他说他爱看这俩耳朵,毛茸茸软趴趴的多可爱。

 

 

……可爱你姥姥家种的大头瓜。

 

 

我冷笑了一声,面前的王俊凯突然张开嘴傻了吧唧的笑了,左手眼看着就要摸到我的耳朵,嘴里还念叨着“真可爱”。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低下头用我的耳朵去抽他。

 

 

我耳朵上也是有软骨的,抽的他嗷嗷叫,跑来跑去的躲,当然我自己也疼的要命。

 

 

最后他忍无可忍,用平时给我绑冲天辫的小橡皮筋把我的两个耳朵给紧巴巴的捆到了一起,喘着粗气轻轻拽了拽我的耳朵,“你别这么暴力成不?长大了可娶不到媳妇儿。”

 

 

“……今天晚上你给我睡沙发去。”我拍开他的手。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闹钟吵醒了。一睁眼发现旁边居然躺着王俊凯,响的也是王俊凯的闹钟,他正搂着我的一条手臂,发出睡梦中平缓的呼吸。

 

 

我揉揉眼睛,还以为在做梦。“哎,你不是睡沙发上去了吗?”

 

 

他迷迷离离睁开眼睛,圈住我一只胳膊。“我怕黑...”

 

 

我了解,王俊凯他不是胆小,而是想的太多。什么都没有的客厅在半夜都能被他想出一摊血在地板上,所以他讲起鬼故事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我无奈只能问他。“几点的飞机?去哪儿你还没告诉我。”

 

 

“九点的飞机,去香港。”

 

 

“那是什么地方?”

 

 

“……好玩儿的地方。”

 

 

他给我找了一些香港的照片,我看了看觉得还不错,尤其那个什么迪什么乐园,还有太平山,这两个地方都还不错。

 

 

我的心情因为这样好看的地方变的高兴起来,终于有了旅游该有的情绪。

 

 

可是现实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我们俩到机场的时候稍晚了一点,有一大半的人都已经在大厅等了,大概有十几个人。刘锦他们好像已经知道我要去,对我表现出很热情的样子,一口一个弟弟。我也不好回绝,只能客客气气的对他们回礼。

 

 

由于人还差几个没到齐,我们在大厅找了个宽的地方,把行李聚在一起聊起天来。准确的来说,是王俊凯他们聊起天来。

 

 

我和他们并不算太熟,最多也就偶尔插几句话,打几个揶揄,也就没话说了,自己一个人坐在旁边闷着头翘着二郎腿玩手机。

 

 

过了一会儿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大部分是男生,其中一个女生跟我打了声招呼,用的是英文。我没抬头,直接招了招手,也回了她一句。

 

 

把手放下突然发现哪里不对劲,那个女生跟我说的分明是标准的美式英文。我吸吸鼻子,闻见一股香水的气味,刺的我差点吐出来。赶紧抬头一看,果然是她!

 

 

一直站在我旁边的王俊凯开口了,“我靠,你怎么来了?”

 

 

那女的拢了拢烫了大波浪卷还染了酒红的头发回了句英文,我没听懂,大概意思就是怎么着?见着我你不高兴啊?

 

 

那女的就是Sophy。她现在的样子,比我第一次见她还要妖上七八倍。

 

 

我忍着浑身的不适说了声,我去趟厕所。果不其然王俊凯立马就跟上来了,抓着我的肩膀把我堵在走廊上,眼神焦急的问我:“你没事吧?”

 

 

我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回他:“我能有什么事?”

 

 

他一本正经的回我:“我不逼你,你要是真不想去,我现在可以跟他们说你临时有事。”

 

 

他倒是机灵,知道我不太喜欢Sophy。但是我真没事,我也只是有一点看不惯她的为人处世而已,没必要小题大做。

 

 

我推开王俊凯,“不用啦,你好不容易劝我来,我哪舍得扫你的兴呢?”

 

 

王俊凯的脸一下黑了,撂下一句“你好自为之吧”就走了。

 

 

我去卫生间放了水出去后,交际花Sophy正被一大群男生围着聊天,尤其那个刘锦,跳来跳去的跟他女神献殷勤。他跟王俊凯坦白之前,我就知道他喜欢那个交际花。

 

 

令我欣慰的是,王俊凯一个人闷哼哼坐在一边看手机。我确实讨厌他和Sophy呆在一起,光是闻到那身香水味儿,我就受不了,直想用耳朵扇她,用蹄子踩她。

 

 

我绕过人群去找王俊凯,途中交际花身上那股诡异的香水味居然突破了重重人墙还顽强的传到我的鼻子里面。我的承受底线终于崩溃了,大庭广众之下,我捂着肚子干呕了一声,声音明显有点大,一圈的人都朝着我看,尤其Sophy,脸比王俊凯刚才的还黑。

 

 

我对天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

tbc,

评论(11)
热度(336)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