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兔 08

08 王源真爱装

 

 
  

 

高考那个倒计时日历撕来撕去,也越来越薄了。王俊凯看了眼那本烦人的东西,上面写着距高考7天。

 

 
  

 

他这些天试卷堆的越来越多,各科老师都开始上课前讲一些激发斗志的感言,类似于:啊!同学们!大学的门口正在向你们敞开!让我们一起努力!撑过这最后的几天!

 

 
  

 

班里很多人都很有激情的跟着老师挥拳,兴奋的不得了,像要上战场抗日的爱国将士们一样。简直比百日誓师都要激昂得多。

 

 
  

 

王俊凯对于这样的话,心里是抱着烦躁的态度的。他觉得这样的话非但能激起斗志,反而会起负面作用,让他觉得心里紧绷绷的,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本来几次模拟考下来练就的不怕考神功被这么打击折磨几下,也快要消失殆尽了。

 

 
  

 

王俊凯几次模拟成绩都挺好,每次至少能保持在年级前一百,算是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都说模拟考几乎就是高考的成绩,王俊凯觉得自己要是真能考成这样,那也还不错,至少没有对不起这么久以来的努力。

 

 
  

 

贾旭坐在王俊凯前头。发试卷的时候贾旭总是不安分的到处看别人成绩,一转头看到王俊凯的,表情一瞬间扭曲。他成绩虽也不差,但和王俊凯还是有一定差距。

 

 
  

 

贾旭捏着王俊凯的化学答题卡翻来翻去的看,脸都绿了,“你怎么考成这样的?!”

 

 
  

 

王俊凯伸手去夺回来:“靠的就是脑袋瓜子。”

 

 
  

 

贾旭都快炸了,转回去面对自己的试卷抓耳挠腮,全身还不安分的挪来挪去。“真是智商问题啊?”

 

 
  

 

王俊凯边笑边踢他凳子。“你也真信,要不是你每天拿下课时间都贫嘴皮子去了,至于连化学式都背不出来吗。”

 

 
  

 

后来王俊凯把这事儿跟王源说了,当一个琐事说的,也可以说是笑话,尽管王源觉得不好笑,但是看到王俊凯笑的气都快断了,捂着肚子直不起腰来,也不好不笑,让王俊凯尴尬,于是就努力憋出大笑的样子,脸都憋红了。

 

 
  

 

不过王俊凯是真的聪明,他读理科班。高二开始理科就步入一个很奇葩的时期,什么非正常人能够理解的原理和概念都跑出来了。王俊凯就觉得挺简单,他上课听听课,下课做做题,就明白了。

 

 
  

 

王源有次看了王俊凯的课本一眼,瞄到一个函数图像,头立马大了,吓得耳朵都差点冒出来,一个劲的说你们上学每天就学这些变态东西啊?

 

 
  

 

王俊凯说,“可不是吗。”

 

 
  

 

王俊凯最近脾气不太好,就是因为这些变态东西。他每天面对那些题都觉得在看佛经,原来看得懂的东西现在就像一个个符咒飘到他眼前,每个笔画还自带抖动功能。

 

 
  

 

王俊凯脾气一坏,他身边的人就都得遭殃。

 

 
  

 

尤其是王源,跟王俊凯接触的最多,受委屈的次数也是最多。而他也不打算起什么义,就顺着王俊凯来。备考生嘛,有点脾气很正常。所以平常王俊凯在家里,刷牙的时候莫名其妙把牙膏盖子丢出卫生间门口,王源就给他捡回去,还拧好。王俊凯甚至睡着都不安生,半夜踢被子,王源醒来看到,就悄悄给他盖好。更不用说王俊凯每天都会在家里吼上几声了,原来王源的工作都换给了王俊凯来做,倒数日王俊凯来撕,报数也是他报,弄得根本不是他自己要高考似的。

 

 
  

 

王俊凯其实心知肚明,脾气变差也有部分原因是自己故意的。自从弄明白了自己对王源的心思以后,他实际上是怕的,尚且不说怕王源不喜欢自己了,王源要是知道自己喜欢他,非嫌弃死自己不行。两个男的,搞什么?

 

 
  

 

所以他找了这个方法来努力让自己不要陷的更深。要是能挽回来局态,就更好了。

 

 
  

 

他也知道自己很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王源,卑鄙的不得了。可是他现在的情况差不多是有些走投无路了,本来一条笔直的光明大道,就因为自己拐了个弯,现在再走下去估计会撞墙。他每次看到王源默不作声的替他捡东西的时候都很难过,想冲过去抱抱他,亲亲他,对他说一些安慰的话。

 

 
  

 

可王俊凯不敢。脾气却是一天比一天差了,心理作用现在占据了主要的地位,这下可真是看到什么都会烦了。

 

 
  

 

高考倒数几天一般是不学习的,到了小憩的时期。王俊凯这几天都睡得很早,九点多就会睡。王源一般是七点回家,这一天因为公事有点晚了,到家的时候是九点半。他开门发现客厅的灯开的是比较暗的那个,心里好生奇怪,就走过去一看,意外的发现王俊凯还在客厅做卷子。

 

 
  

 

天气这几天不太热了,有时候还下雨。王俊凯却开了空调,很冷。王源怕他感冒就走过去把空调关了。王俊凯一下抬起头来问,“干什么?”

 

 
  

 

王源实话实说了:“怕你感冒。”说着就要把手里的奶茶递给王俊凯。

 

 
  

 

没想王俊凯把笔啪的往桌子上一按,“谁让你管我了?你烦不烦?”

 

 
  

 

王源愣了一下。

 

 
  

 

王俊凯没有给王源说话的机会,径直进了屋子,还锁上门。他靠在门板上喘气,感觉自己的低血糖又犯了。他的手一直在抖,尤其是刚刚用来砸笔的那只右手。

 

 
  

 

他在书桌抽斗里找了一盒糖出来赶紧含着,这才好了一些,感觉心也有点静下来了,就开门准备出去,好好给王源道个歉。他刚刚实在过分。

 

 
  

 

不出不要紧,这出去一看要死,王源没在了,只剩客厅桌上放着装在塑料袋里的奶茶。

 

 
  

 

王俊凯第一反应是上厕所去了?然后就两个卫生间都看了一遍,结果都是空的,他慌张又绕了一圈家里,发现每个角落都没有王源,连根兔毛都没有。

 

王俊凯这下急的都要跳脚了,在客厅走来走去,心里想着王源,就看到那杯奶茶底下好像有蹊跷,就走过去看。

 

 
  

 

那下面压着一张纸条,皱巴巴的,上面歪歪扭扭写着:趁热喝,这几天冷,我没有买冰的。

 

 
  

 

王俊凯一瞬间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披上外套塞上鞋就跑出门,这才意识到他从一开始对于这段感情的态度,就已经是错误的了。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懊悔的苦水,咕嘟嘟的乱扑腾,心里既焦急又烦躁,眼眶都没空闲酸。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会去哪里,担心的要死。他漫无目的的在小区附近的超市、书店、水果店,甚至洗脚城都进去了,越走越远,越走越绝望。

 

 
  

 

他一路上都在打王源的手机,结果都是嘀嘀嘀几声就有一个女声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他突然想起来家里客厅里靠窗那个沙发缝旁边好像有一个长方形的东西。可不就是王源的手机吗。

 

 
  

 

现在已经快十点了,王源没带手机,一个人在外面不知去向,王俊凯想想这个,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在王俊凯感觉王源是不是已经人间蒸发了的时候,他在一个没听说过名字的小公园里终于找到了王源。

 

 
  

 

王源孤零零的背对着王俊凯坐在一个有靠背的木头椅子上,旁边是一根路灯,暖黄昏暗的灯光在他头顶打下一片小小的光晕。

 

 
  

 

王俊凯看着周围漆黑一片,他能找的见王源也全靠那支路灯的。他心里很急,却又不敢过去,只能躲在他后面的一个矮树丛里头远远的望着他。

 

 
  

 

王俊凯隐约看到王源的肩膀在抖,应该是在哭得抽抽。但是他近视,看的不是特别清楚,也不敢确定,以为是自己幻觉,不知不觉就鬼迷了心窍走过去一把掰过王源的肩膀。这下才知道真的不是幻觉,王源满脸都是眼泪,湿嗒嗒的还反光,鼻子红的不像话,睫毛也被眼泪沾的一根一根的,刘海被风吹得有点乱。

 

 
  

 

王源看到是王俊凯,羞臊的没边,赶紧用手去边挡边揉眼睛掩饰,“你别看我……”

 

 
  

 

但是揉的再用力,也止不住,看到王俊凯的脸,本来不委屈都委屈的要命,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流个不停,喉咙里一个劲的齁气,呼吸都呼吸不顺,又不敢大声哭,压抑的很,边哭还边一个劲往王俊凯相反的方向缩,模样看起来都是可怜巴巴的一小团,表情都好像在说“你别再欺负我啦”。

 

 
  

 

王俊凯咬了咬舌头,掰住王源肩膀的手一松,就和另一只手一起把王源给整个儿抱住了。

 

 
  

 

“别哭了。”

 

 
  

 

王源被王俊凯抱住的那一瞬,脑子里隐约觉得失态的发展似乎不大对劲,但也没想太多。

 

 
  

 

王俊凯犹犹豫豫的伸了伸箍在王源背后的手,本想缩回去算了吧,但又鬼使神差的重新伸了出去,摸索到王源的头发,替他顺毛。王源感觉到王俊凯的手指在他的后脑勺和发顶游移,抚摸他的头发,一下一下,眼泪流的更厉害了,干脆将头埋在王俊凯肩膀上呜呜的哭。

 

 
  

 

王俊凯贴着王源的耳朵,轻轻的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源源。”

 

 
  

 

王源听见王俊凯似乎说了什么话,但是不知道内容,就磕磕巴巴的问王俊凯:“……啥?”

 

 
  

 

王俊凯说没什么。

 

 
  

 

王俊凯心想,幸好控制住自己了。他不想这么快就袒露自己的心思,因为关于这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他自己都没有考虑个清楚,更不能急着让王源知道。

 

 
  

 

与其一拍两散,王俊凯还是宁愿等。何况都要高考了,他还不至于不怕死。

 

 
  

 

王俊凯把王源的头扶起来,他现在正半蹲在地上,椅子不高,所以他以这个姿势就能把王源抱着。王源以为王俊凯要放开自己了,急得赶紧抓住王俊凯的手臂,脸也埋着不愿意抬起来。

 

 
  

 

王俊凯早看破他的心思,心里暗笑王源娇气,单手把王源的脸抬起来了,抱着王源的手却没松开,说道,

 

 
  

 

“王源儿,对不起。”

 

 
  

 

王源哭的瘪了嘴,也说不出话,眼睛水汪汪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他突然有点好笑,咧开了嘴用手作梳子,给王源梳刘海儿。

 

 
  

 

王源气急了眼泪都不流了:“你还笑!你笑个屁!”

 

 
  

 

王俊凯觉得眼前的人炸毛挺好玩儿,就扑过去捏他的脸,王源躲左躲右都躲不过王俊凯,被王俊凯整个压在身下。王俊凯见王源的脸有一点红,心里揪了一下,赶紧抬起身子,站起来去拉王源的手。“走吧。”

 

 
  

 

王源不哭了就变皮了,两只手拽着王俊凯的胳膊,整个身子都吊在王俊凯身上才站起来,抓住王俊凯的手认认真真十指扣住,凑到王俊凯脸前看他,还笑眯眯的。

 

 
  

 

王俊凯看他眼睛哭的肿巴巴的还可劲儿要眯成一条缝,觉得他也是蛮拼的,就去推他的头,手指碰到一个热热的东西,抬头一看,王源耳朵又出来了。

 

王俊凯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幸好现在晚,但是为了保险,王俊凯还是把王源连帽衫上的帽子给他拉了上去。

 

 
  

 

王源嫌箍的难受,手想要把那层薄薄的布料给扯掉,被王俊凯制止了。

 

 
  

 

王俊凯说,“源源儿,戴好。”

 

 
  

 

两个人在路上拉着手走。其实原来两人也有经常牵手,但是王俊凯这次就紧张的要命,冷汗一个劲从指缝里冒出来。大概是明白了自己的心思,所以处于这个时期的他,特别敏感。

 

 
  

 

他转头去看王源,王源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抓着王俊凯的手还一摆一摆,嘴里哼着歌,头上松松垮垮捂着那个帽子,看起来特别好玩。

 

 
  

 

两人走到板桥路的时候,看到一整条黑漆漆的路上居然还奇迹般的有一点亮光撒出来。一家易买,一家7-11,王俊凯心想,就算是同行,半夜抢生意这老板也是脑子不正常了。

 

 
  

 

易买离他们来的这一头近,走几步就到了。这时王源肚子咕咕叫了几声,瘪着嘴跟王俊凯说:“我饿了,陪我去买点东西。”

 

 
  

 

王俊凯还想着要不要再去那边的7-11光临一下,也给两家的商业竞争提供一下公平的外界利益,就被王源拉进了易买。

 

 
  

 

“你是不是又没有吃晚饭?”

 

 
  

 

王源心想糟了,结结巴巴的说,“吃了……”

 

 
  

 

“你再说吃了?”

 

 
  

 

“喝了一杯水算不算……?”

 

 
  

 

“……”

 

 
  

 

王俊凯站在大门边上等王源,手顺便就伸到旁边的篮子区去摆弄最上面那个篮子的提手。这里的空调开的特别凉,他发现自己刚好站在那个中央空调底下,就打着哆嗦退开一边。

 

 
  

 

王源挑上挑下也就只挑了一个Dutch Lady的瓶装香蕉牛奶和一袋乐事。王俊凯看了一眼他手里拿的东西,说:“你这是要填饱肚子还是要消遣吃零食啊?”

 

 
  

 

然后顺过一个篮子,腿一迈,走进去看了一圈,不一会就提了一篮子的面包蛋糕还有挂面出来。

 

便利店里放着轻音乐,连收银员都昏昏欲睡了,头一点一点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得撑着拿着商品扫描,打着哈欠说:“六十二。”

 

 
  

 

王源看着那一大袋子的东西,小心翼翼的开口:“哎,我吃不完的。”

 

 
  

 

“不吃完不准睡觉。”

 

 
  

 

王俊凯从袋子里掏出一包小蛋糕:“先垫着肚子,回去我给你煮面吃。”

 

 
  

 

王源“哦”了一声,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挥拳头。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王源,皱着眉头问,“干嘛呢?”

 

 
  

 

王源停在半空的手讪讪的缩了回去。

 

 
  

 

王俊凯装作严肃背着手转过头,嘴角却不经意的翘起来。

 

 
  

 

装,王源真爱装。

 

 

 

 

tbc.

评论(4)
热度(422)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