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兔 07

07 必将长成参天大树

 

 

这个拥抱时间很久,久的快要窒息。王源被王俊凯身上的酒气熏的难受,手虚握成拳轻轻推王俊凯的肚子:“哎,你喝多了,先起来,我带你回去。”

 

 

王俊凯没有松开,两只手圈的更加紧凑,头甚至埋到王源的肩膀上,额头抵着他肩胛骨:“让我靠一下,好难受。”

 

 

王源听他说难受,不敢动了:“你……能行吗?”

 

 

王俊凯微微点头:“回家吧。”

 

 

王俊凯喝醉的时候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Baymax,满口胡话,语调还向上提,手舞足蹈,王源拦都拦不住他,只能双手双脚都并用将他按在沙发上。

 

 

王俊凯一巴掌乱呼扇,差点甩到王源脸上,王源向后躲了躲,准备去给王俊凯倒杯水,却被拽住袖子。

 

 

王俊凯喝醉的时候倒还懂得心疼人,摸着王源的脸问:“打到你了吗?”

 

 

王源脸直发烫:“没,没有,我去给你倒杯水。”

 

 

王俊凯不耐烦的踢了踢腿,抓着王源的手没有松劲:“别拿了,再喝我要尿裤子了。”

 

 

王源急着逃离王俊凯的掌心:“你要睡觉么?我背你去睡觉好不好?”

 

 

王俊凯闭上眼睛。

 

 

他的手往后用力一拽,王源就整个人都被迫倒到王俊凯身上。

 

 

王源简直都想去钻地缝了,王俊凯却又添油加醋的搂着王源,不让他走,嘴里口齿不清的说,王源,你别走,你就在这里好好呆着好不好。

 

 

王源一下没有力气挣扎了。

 

 

酒后吐真言,王俊凯平时装的再怎么心大,这一刻也都把自己的心思给暴露无遗了。一想到王源要走,他心里的确是有一万个不愿意。

 

 

而他不知道的是,王源也有不走的打算。

 

 

王源今天去找王俊凯其实是顺路。他先去的是那个奶茶店,为的住宿的事情。老板娘不在,在的是老板娘的女儿,长的挺漂亮的一个白白的女孩子。王源问她,林阿姨呢?

 

 

林阿姨就是老板娘。

 

 

女孩子叫林希,因为是单亲,所以就随了妈妈的姓。林希说:“我妈出门了。你找她有事么?”

 

 

王源说:“也没什么……就是住宿的事情。”

 

 

林希说啊,明白的,你要过来住是吧?

 

 

王源挠挠头说嗯。

 

 

林希笑道,“你想问什么就问我吧。”

 

 

王源说:“其实我是想说我不来了的……因为之前跟阿姨什么都说好了,所以还是有点抱歉。”

 

 

林希点了点头:“这样啊,我到时候跟我妈说一下。是有点突然哦,哈哈。”

 

 

王源又挠挠头,“抱歉啊,给你和林阿姨添了这么多麻烦。”

 

 

林希说没事,然后问:“那你工作…?”

 

 

王源赶紧说:“工作还是在这里的,只是住宿不在了。”

 

 

林希说,好的。

 

 

王源逃也似的出了那家奶茶店,嘴唇都在颤抖。他知道自己这是在进行一场救赎。

 

 

王源磕磕巴巴的对王俊凯说:“王俊凯,我现在后悔来不来得及?”

 

 

王俊凯闭着眼睛问,“什么后悔?”

 

 

“我不走了。”

 

 

“……”

 

 

王俊凯皱眉半天,憋出来一句:“别逗我了,你肯定会走的。”

 

 

“我真的不走了!”

 

 

“我不信。”

 

 

王源急得跳脚:“你怎么就不信呢!我要是走我小狗!”

 

 

王俊凯一手捞过王源:“你拿什么证明?”

 

 

“我……”

 

 

“不如用你自己证明吧。”

 

 

王源不太懂这话什么意思,对面的王俊凯却已经倒了过来。

 

 

两人的额头轻轻相贴。

 

 

王源的鼻翼上全是王俊凯喷出来的酒气,整个脑子都懵了。他没想到事态会这么严重的发展。

 

 

糟了,真的糟了,自己根本不想推开王俊凯。

 

 

而下一步就做的很自然了,王俊凯的脸一歪,鼻尖悄悄的蹭了蹭王源的鼻梁,四片唇瓣便抵住了。

 

 

王源从头顶的第一根头发到右脚的小指头都僵硬了。

 

 

王俊凯没打算加深这个吻,他迷迷糊糊感觉到王源的嘴唇很冰,手掌不受控的覆上他的肩,两人的距离只能说是比亲密更亲密。

 

 

王源心里警铃大作,可尽管自己的意识总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命令自己推开他,自己的四肢就像被囚禁的木偶,只能任人摆布,随着王俊凯的诱导,一步一步,陷入沼泽漩涡。

 

 

王源在那片混沌中挣扎,终于恢复了理智,一把推开王俊凯:“你干什么?!”

 

 

王俊凯却没反应,闭着眼睛,头向前栽倒在沙发上。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别是出事了,暂时先把尴尬忘掉,趴过去把王俊凯扶起来,那人嘴巴还微张着,发出清浅的呼吸。

 

 

王俊凯睡着了。

 

 

王源认命,扯过王俊凯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连拖带拽把他弄到床上。心里骂道,王俊凯还真是重。

 

 

王俊凯从下午四点一下睡到了晚上九点。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头疼欲裂,拖着脚步去找水喝。

 

 

王俊凯走到客厅的时候,看见王源习惯性的打了个招呼就要往餐厅走。余光瞄见王源慌慌张张的把什么东西啪的合上了。

 

 

王俊凯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看王源:“哟王源,干什么坏事呢?”

 

 

王源眼睛乱晃,“没什么。你起来了?饿么?”

 

 

王俊凯歪歪头:“饿。”

 

 

王源很讨好的一下子冲过去圈王俊凯的腰,“我给你煮东西吃吧!”

 

 

王俊凯推了推他的脑袋:“源妃今天这么献媚是为哪般?”

 

 

王源白了他一眼:“德行!要不是看在你喝成一摊烂泥的份上我会管你?”

 

 

王俊凯“嘿嘿”笑两声:“爱妃平身。”

 

 

王俊凯其实是希望自己记忆断片了的。可他非但没有断片,反而把醉酒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他记得王源说不走了,自己还亲了王源。心里一阵哀念,完蛋了。

 

 

不过一想到王源不走了,他还是很高兴的,脚下就像飘起来了一样,走一步都生风。

 

 

吃面的时候他吃的很快,汤汁都快要四溅,王源坐在一旁给他递抽纸:“你这是饿死鬼投胎了吗,吃这么快。”

 

 

王俊凯接过纸,又逮住王源的手,拉了拉,攥住他的小指捏:“源源,你真不走了么?”

 

 

王源好笑道:“你再问一遍,我明天就搬走。”

 

 

王俊凯赶紧讨好,两条腿都圈到了王源的小腿上:“不走,不走。”

 

 

Sophy回国了,王源也不搬走了,生活总归是恢复了正常。王俊凯还有半个多月就要高考了,虽说进入了复习最紧张的阶段,但复习的实质也就是做题,做题。

 

 

王俊凯每天都得面对书桌上堆的山一样的试卷,执着笔写一个字叹一口气,咬一下笔头,烦躁得很。

 

 

王源给王俊凯弄了一个倒计时日历挂在床头,每天一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着哈欠伸手撕下一张扔到垃圾桶里,然后不忘提着嗓门吼一句:“还有XX天就高考啦!”

 

 

王俊凯就捂着耳朵去堵王源的嘴。他说王源是旁观者享清闲,每天就负责动动手动动口。王源说难不成要我陪你一起学?

 

 

王俊凯厚脸皮的说,这个想法不错。

 

 

王源说,“得了吧你,我每天去赚钱也辛苦的好吧。”

 

 

他嘴上这么说,却是口嫌体直,每天不忘给王俊凯一点物质上的鼓励和支持。王俊凯爱喝草莓味的奶茶,王源就每天从店里给他带回家一杯,还专门用大杯装,放冰块,布丁和珍珠也要多加。

 

 

王俊凯每次就边写作业边喝奶茶。王源闲来无事,就拖来一张凳子反着坐,手扒在椅背上,下巴放在手背上看王俊凯津津有味的喝,问道,“草莓味这么好喝么?”

 

 

王俊凯直接将吸管塞到王源嘴里:“给。”

 

 

王源嘬了一口,只觉得满嘴都是甜了吧唧的味道,还吃到好几颗珍珠,嫌弃的咂咂嘴:“也太甜了吧。你一个男孩子到底为什么喜欢吃草莓味的东西啊……”

 

 

王俊凯伸手去捏他的脸,“谁规定男孩子就不能喜欢草莓味了?”

 

 

他没说出口的是,王源现在真的好香,张嘴呼出便是香香甜甜的气息,蔓延的浑身都是。而那气息还在两人之间萦绕,在王俊凯鼻子旁边飘啊飘。

 

 

王俊凯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内心那一点情愫的变化,像种子冲破泥土,萌发出一棵棵子芽。

 

 

而这小小嫩芽,必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tbc.

评论(2)
热度(394)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