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Simple love

现在想起自己和王源儿已经在一起的事儿,还是如梦如幻般。

我们在一起那年我十五,王源十四。而今年我二十五,王源二十四。

当时我认为这就是普普通通的初恋,过不到一年就会坚持不下去了。我怕的是,王源会移情别恋。

而我到底有多喜欢王源,我自己都估摸不出一个范围,就是觉得王源特像儿时很喜爱的手办,总想把他揣在身边,藏进口袋,亲吻不停。不管在多忙多烦的时候,只要想到王源干净好看的模样,脸红的模样,不由自主的就会笑出虎牙。

而谁知这段爱情却长久的令我们都惊讶。俗话说七年之痒,我们两人在一起十年,却都还对对方有着如火的热情,每一天都如初恋一般甜蜜。不管是在家里,在学校,在街上,在饭店,或是……在床上,我都仍然是那个宠着王源又对王源霸道的王俊凯,王源也仍然是那个傲娇又顺从我的王源。

我们两人这么多年都这么和谐,唯一几次的吵架也都是隔天就以牵手接吻结束了。可越是这样,我却越是忧心。就像贴一块狗皮膏药,贴上去的时候越是舒服,撕下来的时候就越是疼。总的说,我就是怕失去王源。

我们两人决定结婚是去年的事。那天我在厨房做饭,热气蒸腾。王源本来是很讨厌进厨房的,今天却进来了,还抱住了我的腰。

我正在切西红柿,感觉到腰上的重量放下刀洗手,在他给我买的小兔子的厨房用擦手巾上擦了擦。触感很柔,像他的脸。

“怎么了?”我将头别到后面去,亲吻他的侧鬓,声音很温情。

他的头埋在我的后背:“王俊凯,你爱不爱我?”

我笑了:“当然爱你啊,我不爱你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他估计也是患得患失了:“我怕你会把我给扔了……”

我哭笑不得:“怎么可能啊,你一天到晚都在想啥子啊你。”

他“哦”了声,说:“那我们结婚吧。”

我惊了惊,把他转了个身圈在我怀里,亲吻他的额头:“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就……想和你永远待在一起。”

我听到这句话心里涌上一股热流,摸了摸王源的脸:“可是中国同性婚姻……”

他急了:“我们可以去荷兰,英国,或者日本也可以啊!”

我按了按王源的肩,他冷静了下来,伏在我的脖颈上挤了几滴眼泪:“我就想找个人,过一辈子的日子。王俊凯,你就是那个人。”

我的眼眶也有些发酸,抚着他的头顶,又将手指插进他软软的头发:“那你打算的是什么时候?”

他兴奋了起来,一下就不哭了,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看我:“我想今年发完新专辑,再等明年的演唱会开完了以后,我们就和公司解约。等到大概七八月份的时候就领证,九月份办婚礼,请千玺,刘志宏,罗庭信他们都来,还有黄宇航那群毛头小子。”

这个计划其实很好,和公司解约是很早以前就考虑了的事情。我于是又笑:“你想的很周全啊。”

王源一脸天真问我:“所以你这是同意了吗?”

我想了想,还是对他说:“你爸妈那边呢?”

“我爸妈那边能有什么问题,凭我这口才,得把他们感动哭。”

我叹了口气:“再给我点时间,我再考虑考虑。”

他虽然有点沮丧,但还是开心的:“那你考虑吧,考虑好了就告诉我。”

后来这两天我晚上总是睡不着,翻来覆去,我脑子里不断的想,我们真的能永远吗?王源真的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终身伴侣吗?我想要的爱情是不是真的就是这样?

我思来想去好几天,终于发现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没了困惑,于是大步向前。我先是和我爸妈说了这个决定,我妈难过又高兴,她说,太好了,太好了,儿子真的长大了,你以后,要好好待源源啊,不能让人受了委屈。

我连声答应,心情就像飞了起来,当即就奔去书房找王源。

他在看书,坐在地台上靠着落地窗,看那本掉了页的《平凡的世界》。

我走过去张开臂膀悄悄圈住他小小的肩,将他的书抽走夹好书签放回书架:“我想好了。”

他问我:“什么想好了?”下一秒反应过来,眉开眼笑:“想好了?那就说吧。”

我“嘿嘿”笑了几声:“我们结婚,结婚。”

他笑的很好看,杏眼弯弯,抱了抱我:“好啊,我们结婚。”

现在是八月份。下星期开演唱会,再下个月,我们就要领证了。我算了算,这期间不到五十天。

王源已经开始作婚礼的计划了。他这人想的周到,却也啰嗦。每天联系这联系那,忙的停不下来。我让他休息,他就说我不在乎这场婚礼,什么事情都让他一个人搞,我还在这说风凉话。

我当即就不高兴了:“我对这场婚礼在乎的很,比你都在乎!”

他也火大,抓了张纸就往我脸上丢:“那你他妈就别什么都不做还来打扰我。”

我抓住他手腕:“我让你休息有错吗?!王源,你别无理取闹。”

他没有说话,捡起地上刚刚用来砸我的婚礼流程。

然后我跟他吵了架,其实只是我单方面的吵吵嚷嚷,整个过程他一直缄默不言,手写字飞快。

我叨叨累了便回房睡觉。我睡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在我半睡半醒的时候我感觉头顶的床头灯开了,王源坐在我旁边抓过我的手。我眯了条眼缝偷偷瞄他,他很认真的盯着我的掌纹翻来覆去,看了又看。

我睁开眼,手反握住他的:“在看什么?”

他很窘迫:“……就看看你的爱情线事业线啥的。”

我哈哈笑着坐起来搂过他:“看啥子哦,有你在我爱情线还会短吗?”

他偎在我胸膛,我能感受到我们两个人的心脏跳动着相同的频率。


我是王源。

那天我和王俊凯吵完架,又是谜一样的和好。王俊凯后来抱着我说他睡不着,偏拉着我陪他坐在客厅地板上边看电视喝啤酒。我不爱喝,喝了两罐就停下来吃他风风火火跑下楼在那个油摊子上买的烤串。他喝的多,家里一整箱的青岛喝了一大半,地上扔的全是被捏扁了的易拉罐子。

我并不知道他为什么喝这么多,我和他就要结婚了,这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而我觉得他心里正堵得慌。

他借着酒劲儿发酒疯,抱着我使劲儿晃,用低沉的嗓音唤道,王源儿啊,王源儿啊。我嘴里叼着块掌中宝应声,眼睛盯着电视没动:“干什么?你喝多了。”

他趴在我大腿上,声音闷闷的:“实在太快了,太快了。”

我将他靠在沙发上:“什么太快了?”

他哼唧哼唧几下又歪回去:“时间过得太快了。”

我柔声道:“那可不是,白驹过隙嘛。”

他乐呵呵笑了几声,举起手比了一个高度:“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这么高,现在居然都到我肩膀了。”

“我们那时候还只是师兄师弟的关系,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会帮你做事情,现在我们居然要结婚了……”

我不由自主想起我们初见的时候。他有点黑,顶着个蘑菇头,衣着是土土的橙色。我被小马哥领着过去,脆生生的声音喊他哥哥,师哥好。

他很酷的放下乐谱,站起来,白色的球鞋显得很亮。他过来微笑着拍我肩膀,叫我师弟。

后来有一个小闹剧。我小时候胖,一动就出虚汗。王俊凯因为低血糖也爱出虚汗。他看我刘海也总是浸湿就问我:“你也是低血糖么?要多吃糖啊。”

我那时候无知:“什么是低血糖?”

他递给我一盒西柚味Rio的手顿了顿,最后还是递给了我:“没什么,我误会了。喏,这盒糖送你,礼物。”

这是他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我不懂得这个珍贵的意义,三下两下就把那盒糖吃干抹净。

他后来送过我很多东西,便宜的有八喜,四五元一盒,牛奶味儿的,吃一口嘴里就奶香四溢。

再到第二年圣诞节,一大盒星空棒棒糖,这个东西很烧包,他送我的还是大盒,两百多块钱。样子倒是很好看,我不舍得吃。结果被家里养的猫给挠烂了盒子,整个儿都废了。我心疼的要命,收拾糖果残渣的时候手是抖的,也没敢和王俊凯说,怕他生气。

再后来我生日,他送我一条耳机。我就把它插在我那时候用的直板机上听歌。后来被刘志宏看到,他骂我不识货,说那副耳机两百多块钱,我却用来配套诺基亚用。我这才知道那是Iphone5的耳机。王俊凯给我说:“送不起你手机,所以先送你这个咯。”那个耳机我到现在都收的好好的,已经不能用了,线泛黄,接近右耳塞的地方还缺了一大圈外皮,露出狰狞的电线。

再后来我们出道过一年的暑假,他请我了一顿哈根达斯,就在日月光广场新开的那一家。那天其实不太愉快,我们两个的目的本来就是出去玩,逛街。结果刚到哈根达斯就有人开始跟着我们,直到后来去娱乐城玩抓娃娃机,都一直有一个戴眼镜的男的在我们身后。于是王俊凯黑了一下午的脸。

还有衣服,手办,海报,钥匙扣,手机壳等等杂七杂八的东西就不计其数了。他跟我爱好相同,穿衣风格相同,手机都是用同款,所以几乎是他看见好看的东西就习惯性买上两份。

王俊凯像只大熊倒在我怀里嘟嘟囔囔的说醉话,眼皮阖着,估计困的不行了。果然没一会就打起呼噜来。我关了电视和灯,把他架到床上,用了全身的力气,累的躺在他身边就睡着了。

演唱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和他在台上拉手唱歌,从最早的爱出发唱到新专辑的主打歌。

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结束,很多粉丝在台下捂着嘴巴举着灯牌泣不成声,我和王俊凯也很激动,手心是汗,脸上是泪。

第二天就和公司谈了解约的事情。违约金早筹好了,所以没有冲突,很顺利的就完成了。我是被王俊凯背出公司的,他颠着我的屁股说:“我们以后就自由咯!”

我拍了拍他的脑袋,朝天空挥拳喊道:“自由啊!freedom!”

我们最终卖了重庆的公寓,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的去了荷兰。我们达成共识的理由很简单,我喜欢那边的风车,王俊凯喜欢那边的牛奶。

我们在那边的一个小镇住下。房子面积不是很大,却很漂亮。是那种独立的小木屋,四周漆成白色,屋顶是红色。周围有一圈棕色的栅栏,还有一个小水塘。周围的景色也很衬我们的意,有呼啦啦转的风车,隔壁人家还养了头奶牛,白发蓝眼老奶奶每天给它挤奶,那牛就会哞哞叫。

我们去当地的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办证的小姑娘用蹩脚的中文说祝福我们,我笑着说谢谢,扯了扯王俊凯的耳朵,他这才反应过来,连声说“thanks so much”。

王俊凯跟我抱怨证件照拍的太丑,我就笑他:“谁让你一拍证件照就跟别人欠你二八百万的面瘫表情,连笑都不笑。”

他就趴近了看我的那一半照片:“你也没笑的多灿烂嘛!”

我懒得和他辩论。

婚礼本来定在一个礼拜日。可终于到了那天的时候却很不巧的下起了小雨,只好改了日期。一整天我俩的电话就没消停过,要么是主持人、牧师、蛋糕师、摄影师,要么就是我爸妈、他爸妈、千玺、刘志宏、黄宇航他们前来询问情况的电话轰炸。我只好耐下性子一一告诉他们更改的日期,又说了哪里的酒店好,可以暂住几天,加上我们的地址也告诉了他们,让他们想来玩就来。最后又叮嘱了一下当地的风俗习惯和禁忌,再加上哪里的饭店好吃又便宜,哪里能买到最有特色的纪念品。

王俊凯却是很搞笑,紧张兮兮的,说要彩排彩排。于是我被他扯着练了好几遍交换戒指的地方,说了数不清的“Yes I do”。

最后一遍笑场了,我看着王俊凯认真的脸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

王俊凯坐在地上打了个哈欠:“笑个鬼啊王源儿。”

我笑的咳嗽:“没事儿没事儿。”

他较真起来:“你到底愿不愿意!”

我讨好般圈住他的脖子:“愿意!一万个愿意!

窗外的小雨变成了豆大的雨点,拍打着房顶,发出“啪啦啪啦”的声音。

真正婚礼的日子终于到了,地点就在小镇的一片很大的草地上。来了很多人,眼窝深凹的本地摄像师早就开始兴致勃勃的拍。隔壁的老奶奶也被我们邀请来了,抱着他的短毛猫很安详的坐在椅子上。千玺刘志宏和我们谈天说地,从儿时聊到成人,总会有许多感慨。黄宇航和牧师聊的很来,两人不知道聊到什么,哈哈大笑。

这场婚礼没有捧花,没有新娘,而两个穿着深红色西装的男人将白头偕老。

我和王俊凯在荷兰定居下来。这边的日子过的慢而踏实。我们开了一家小书店,起名“leisurely bookstore”,每天赚一些能吃饱穿暖的小钱。

我开始种花,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王俊凯在水塘里养了几只乌龟,还买来只狗,每天都遛。他还在院子里放了一张躺椅,没事就靠在上头看Ipad。

隔壁那个奶奶叫Grace,她那只奶牛开始长膘,产奶量也大了,所以隔一段时间就会提着两小铁桶鲜牛奶来送给我们,顺便再带上一些新鲜的牛肉。我就会在她临走的时候送她一盆花。

王俊凯学了一些西式菜,牛排最拿手,还有三明治、煎吐司。我依然只会煎蛋,不过已经能煎出金黄色焦边溏心的了,可以说是炉火纯青。

王俊凯偶尔兴趣来了还会弹弹吉他唱唱歌,在夏天的晚上搬着小凳子在院子里开嗓,引的方圆五六里的人都来了,围的里一圈外一圈。外国孩子和老人们在最里圈,我和一些孩子的父母亲以及和我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在外圈。王俊凯的唱功还是很好,唱当地民谣的时候许多孩子都跟唱起来,稚嫩的声音和王俊凯成熟有磁性的声音融为一体,很好听。我也在心里默默跟唱。

我感觉,我每一刻都比前一刻要爱王俊凯。

说来神奇,我们的爱情以一种极其平庸简单的方式存在,而越是这样,越是稳固。

就是俗话说的,简单爱情。

  

End.

评论(16)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